Fourteenth

抱着不义老爷疯狂啵啵啵啵

【不义】【领主】【超蝠】白色领主决定搞事

如果蝙蝠们的【秘密约会】被超人们知道了?算是【秘密约会】的番外,虽然不看前篇也没啥关系,是HE哦~~

灰蝠不义蝠水仙提及,全员OOC预备,雷者慎入!应该没有别的需要预警的内容(有的话请提醒我啊)( ̄▽ ̄)

文笔渣,感到不适我道歉,求不喷~



















“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他粗暴地一把抓起领主白色的衣领,用力拽住那一小片落入手心里的布料,毫无保留地使劲,领主的衣口被扯得绕着脖子越勒越紧,在他的力量下发出了纤维绷断的细响。令人不适的诡异紫光在他的瞳孔中流转、翻腾,似乎马上就要满溢而出,额角突出的青筋也在明确地述说着他的震怒,但是,他仍然尽量压抑着情绪,把吐出的话语埋进冰层深处,避免自己像火药一样在同位体面前失控地大吵大嚷。

“解释什么。”浅蓝的眼睛平静地回望他,毫无温度,仿佛冻结的湖水,漠不关心中还加杂着些许嘲讽。

“别装傻,被你杀死了这么久的蝙蝠领主怎么突然复活?而且还来我的世界里作乱!”超人强行吞下爬上了喉咙口的脏话,把脸慢慢逼近领主,双眼如同猎鹰一般直直地盯住对方。

“哦,你还没习惯蝙蝠们乐于时不时地制造点小惊喜?”领主满不在乎地挖苦道,神情里的不屑愈加强烈,“看来你的玩具娃娃太听话了……”

“……甚至不只是听你的话,对吗?”领主说完,突然恶意的朝对方微笑起来,好像他没感受到周围骤然升起的杀意似的。

“给我闭嘴!”似乎是被戳中了痛楚,超人的瞳仁猛地收缩,咆哮着一拳挥向对方。

领主稳稳地接下了这一击,脸上依旧淡漠如水,只是包裹超人拳头的手因与对方角力而以人类肉眼无法察觉到的程度在轻轻颤动。

“你知道,”超人咬牙切齿地把话语挤出嘴唇,手上的力量没有丝毫的放松,“你知道他会复活,你安排了这一切!”

“不是全部,我没料到他会去你的宇宙。”领主看似无辜地偏了一下脑袋,好像这些破事和他没有丁点的关系,“也没想到他会和你的蝙蝠搞到一起。”

领主始终淡漠的眼神忽然阴沉下去,瞳中的反光透露出小小的埋怨,他撇撇嘴轻声地嘀咕着:“呵,那可真是个‘惊喜’。”

超人敏感地察觉到了领主的情绪,眯起眼睛用带着审视的目光投向对方,有些疑惑地说道:“但你和戴安娜结婚了。”

“当然,对谁都好的政治婚姻,为什么不呢?”

超人一时语塞,低头思索了一番,皱起眉头再次开口:“但你杀死了他……”

“是暂时杀了他。”白衣的镜像扬了扬一边的眉毛,纠正超人的说法,“既然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那只能让时间来证明了,我让他退出舞台,直到世界安定下来。”

超人听完领主的解释,像是突然找到了可以攻击的缺口,咧开嘴揶揄道:“哦,我相信没有你的世界的确挺安定的,不然那只灰蝙蝠怎么会闲得跑到我这边来,失败者。”

“别忘了我们现在呆在哪儿,失败者这称呼同样适用于你。”

哦,对了,他们在幻影地带,作为最危险的罪人、统治者,被囚禁于此。

超人充满怨念地想着,顿时觉得索然无味,他松开拽着领主衣领的手,缓慢地后退几步,环顾这个混乱又好似空无一物的空间。

他们再怎么争吵,只要还被困在此地,就毫无办法。

“我已经成功了,布鲁斯也乖乖地呆在我的身边,如果你的蝙蝠没来搞事……”

“那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不在的时候,他身上发生了什么。”领主干脆地打断超人的话,随口补充道。

超人沉默了,他死死瞪着领主风清云淡的脸,好像这样就能在那人和他如出一辙的脸上开出两个窟窿眼儿来,他相信他当然能做到,但那毫无意义,他们并不能从伤害彼此的行为里得到任何好处。

当务之急,他要从这里出去。

轰——

一阵强光在他们的面前猛得放射出来,形成了一个螺旋结构的通道,光茫之中,有个熟悉的身影渐渐显露。

“我假设你现在才来救援不是因为对统治的不满,戴安娜。”

没有感谢,没有关心,除了冷冰冰的命令和不满,戴安娜很少从如今作为统治者的超人这里得到别的东西了,她想起布鲁斯曾经对她说过的话语,一字一句如同刀割。

‘你也是杀害克拉克的帮凶,就和我一样,但你却毫无自觉,可总会有那么一天的,戴安娜,总会有那么一天,你回过头,然后惊讶的发现,这个名叫卡尔艾尔的超人,陌生到你完全不认识。’

“处理反抗军花了点时间。”她漠然地回答,眼中只剩下一滩死水,“绿灯和闪电一直在阻挠我们接触幻影地带的投影机,所以我想了点别的办法把你弄出来。”

“呵,他们会付出代价的。”

超人一脚跨出界限,把幻影地带、戴安娜和领主一起甩在脑后,消失在了通道的光芒里。

戴安娜心如死灰地目送超人离开,转头望向另一边白衣的领主,没有语调的开口:“如果你想从这里通过,我不会拦着。”

“你没有能力拦我。”领主说着,不慌不忙地飘向通道,当他的身体大半都没入光芒中时,他悬停下来,不回头地给戴安娜扔下一句话。

“我不会同情你,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

戴安娜呆呆地愣在原地,许久没有动作。她选择了什么?她选择了跟随卡尔的神性,选择帮助超人在独裁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选择放弃人类的克拉克肯特——那个布鲁斯一直拼尽全力、即使伤痕累累也想要去拯救的小镇男孩。

她知道布鲁斯是怎样爱着克拉克的,她一直知道。在婚礼的前一天,她甚至约了布鲁斯出来一起在无名的酒吧里喝上几杯,以祭奠他们注定不会有结果的爱恋。

然而他们爱着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戴安娜注意到,路易斯的名字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卡尔的口中彻底消失,她该忏悔,曾经有那么一个瞬间,她以为她会和卡尔发展出更加亲密的关系,他们会平等地统治世界,人们该为有幸得到神明的垂怜而欢笑。

‘戴安娜,家畜们在人类的饲养下生生不息,在人类的选择下发展进化,我没法允许地球被你们如此对待,就像对待一个大型养殖场。’

人们不会欢笑,和平也没到来,卡尔不断征战,把统治的大手伸到更远的地方去,而她,只是他的士兵,也许勉强还能称得上一个战友的名号。

至于布鲁斯,一直在失去的男人在战败后终于连自我也没能留住,宠物这个词再适合他不过了。

没错,宠物。

——宠爱之物。

卡尔对布鲁斯执着到让人恐惧的地步,这段感情最初其实是无比美好的,她看着它在世界最佳拍档那近乎完美的合作中发芽、生长、开花,却迟迟不肯结果,最后花朵凋零,腐烂在两人的心底。

她是真言之索的拥有者,没有谎言能遮蔽她的眼睛。

除非她自己闭上眼。

她假装没有察觉到这可笑的双向暗恋,保持着三人谁看自己都像电灯泡的诡异关系,沉默是她最初的罪。

戴安娜沉思了很久,久到当她重新抬起头,发现满天的星斗都在闪烁。她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幻影地带,又来到这座海中孤岛的,但她此时却前所未有的平静。

此处仅有虫鸣,浪花在远方拍打着海岸和礁石,夜风穿越树林,叶子在落到地面之前又被吹起,轻轻飘过她的体侧。

已经够了。

戴安娜飞起来,向海平面的深处飞去,向家的方向飞去。

“她大概不会再回来了。”

领主喝了一口茶水,眼睛凝视着窗外的天空,他用眼角的余光注意到坐在圆桌对面的男人正警戒地盯着他,浑身的肌肉都蓄势待发。

许久,那个男人才小心翼翼地刺探道:“我该高兴敌人少了一个吗?”

“你该高兴先遇见的是我,你的身体看上去不像是还能再承受一次改造的样子。”

“……”

男人不可置否的沉默了一会儿,随后缓缓说道:“你的布鲁斯帮我摘除了控制装置,但手术进行的不是那么的完美。”

“可以想像。”领主直白地看着男人额头上狰狞的伤疤,看着皮肤之下穿透骨骼、深入脑部的痕迹。

“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你找到我也没用,他可能还在旅行,又或者已经回到自己的世界里了。”男人叹息着说。

领主放下茶杯,摸索着自己的下巴,然后宣布:“好吧,我们去找他。”

“我……们?”

“我知道你和他有这么一段。”

领主骤然降温的语气让男人颤栗起来,方才放松下来的身体重新绷紧,男人遗憾地发现,虽然意志上他不断告诫自己不能恐惧,但身体还是控制不住地微微发抖,他的每一个细胞都记得超人给予的伤害,痛苦远比他意识到的要深刻。

他得花更多的时间去修复自己,不论身心,但他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了,因为超人已经降临在他的面前。

“你想怎么样?杀了我吗?”男人凶狠地质问,压低的躯体伏在桌面上,手指紧紧扣着桌沿,关节因发力而变得苍白。

“我猜,我的布鲁斯不会放着你不管的,”领主难得温柔地没有点破对方纸糊一般的气势,他其实没怎么生气,最多有些意外和不满,但逗弄眼前这个布鲁斯也挺有意思的,毕竟他的那一位可没这么容易被牵动情绪,“带上你,他看见了,自然会现身。”

“你想对他做什么?”

“什么也不会做,只是,聊聊。”领主仰起头来,微闭双眼,似乎在回忆些什么,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胸前红色的标志随着胸腔的扩张而舒展,“我太久没听见他的声音了,太久了。”

布鲁斯惊讶地眨了几下眼睛,怀疑地发问:“你不回你的世界去继续统治?”

“没有蝙蝠侠的世界也依旧在反抗我,如果我这边的结局也会如你的地球一样,那我必须承认我做错了。”

“你……出乎意料的理性。”

“我只是独裁,不是疯了。”

布鲁斯听罢,犹豫了一会儿,他斟酌着用词缓缓开口:“我不能离开,如今独裁者回来了,反抗军会需要我的。”

“这个好办。”

“?”

布鲁斯不明所以地望着领主扬起的嘴角,只是觉得大事不妙。

世界的另一头,作为独裁者的超人正追赶着一抹亮红的影子,他满是怒火,正愁无处发泄。超人私心决定一旦抓住闪电,就把他在绿灯的面前大切八块,他要让所有背叛者明白,违逆他的下场。

“你好啊,在忙?”

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追捕行动,超人记得这个声线,那是另一个宇宙的自己。他不耐烦地回过头,肢体却立刻好像生锈了似的僵硬,下一秒,他的怒火如同被刺针戳中的气球,“嘭”得炸裂。

“你·竟·敢!”超人咆哮着,全身的肌肉都气得颤抖,热视线犹如炮弹一样扫射向领主。

“你想杀了你的蝙蝠吗?”领主抱紧怀里一脸懵逼的人,堪堪躲过几道攻击。

话音刚落,超人果然把热视线停下了,他怒视着挟持自己爱人的镜像,认真思考要如何安全地把他的蝙蝠给夺回来。

但领主此时却趁着超人整理思路的功夫,打开了布鲁斯随身携带的传送通道,一眨眼间,两人就消失在了空气里。

“想拿回去的话就自己来取。”

这是领主留给超人的最后一句话。

传送通道把布鲁斯和领主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平行宇宙。

“我死定了。”布鲁斯恍恍惚惚地说。

“什么?”

“我死定了。”布鲁斯又重复了一遍。

“可我对这个计划还挺满意的,”领主漫不经心地说着,“超人绝对会满多元宇宙的找你,戴安娜也已经退出了战争,反抗军这儿还有闪电和绿灯,你们的胜算很大。”

布鲁斯愣了半天不知该做何感想,最后他皱紧眉毛,头疼地喃喃自语:“这……太奇怪了,我觉得很愧疚,但我不知道是针对谁的。”

“嗯?你是说你当着前男友的面依偎在你现男友的前男友怀里,并且还打算进行一次亲密的环多元宇宙二人行这件事?”

“很有趣。”领主坦然评价。

“该死,别说的那么恶心,这不是狗血的八点档电视节目!我不喜欢被人当成笑话看。”布鲁斯盯着领主似笑非笑的表情,感觉自己心累得胃疼,“我会找到他的,很快就找到,然后你们都给我滚蛋!”

布鲁斯不会说出来,他有这么一刻其实非常羡慕灰蝙蝠,迷途知返对他们来说如此可贵,宛如奇迹发生。也许,他有生之年都没办法再见到那个可爱的小记者了,但即使只是无尽黑暗里的那一小点微光,却是如今支持他挽救超人的最后的希望。

“走吧。”

他相信这段旅途不会太长,毕竟,两颗相互思念着的心总是会彼此牵引的。



END



















灰蝙蝠:你们?噗——

不义蝠:我会生气的,我真的会生气的!

白超:旅行路线要重新规划吗?

灰蝙蝠:enmm……让我想想。

不义蝠:我就不奉陪了。

不义超:布鲁斯?我终于找到你了!

不义蝠:我艹?!身上装备还没带齐,你等等,我去隔壁借个氪石矛!!

不义超:诶?不不,你别跑啊,我错了还不行吗?回来啊!

灰蝙蝠:那下一个地点就去DCEU吧。

白超:你真宠他,我会吃醋的。

不义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又没影了!给我回来啊布鲁斯!!

闪电:最近真是和平啊~(喝茶)

绿灯:是啊~(搂住身边的人,喝茶)

评论(14)

热度(63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