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teenth

抱着不义老爷疯狂啵啵啵啵

【超蝠】【Batfamily】红头罩有册小黑本

大概算是【瞳中之物】的番外,和正文没啥关系就是了,这只桶……基本上是背着阿卡姆骑士的背景,但性格却是重生刊里这样软软的?

DCEU里没出来过几个家人,所以这里只写到了阿福和杰森,以及活在画里的大哥,大概也算是Batfamily吧。

OOC归我,渣文笔归我,应该没有需要预警的内容(有的话请提醒我啊),感到不适我道歉,轻喷(・ω・)ノ












红头罩有册小黑本,仅有32开大小,细细的棉线歪歪扭扭地缝起薄薄的40页道林纸,其厚度都没超过半个小指头的宽。封面和封底的用纸磨损严重,质感十分粗糙,摸上去就像劣质的亚麻布料,上面甚至有几道淡淡的折痕,看起来非常陈旧了。本子的外观上不含任何文字或是图案,包括内页的边沿,就只是黑色,黑色,以及更多的黑色,仿佛为所有秘密提供庇护的深夜。

它时常会出现在红头罩的枕头底下,偶尔也会被揣在夹克外套的内兜里,它的主人很少在人前使用它,因此最开始的时候只有为数不多的手下知道它的存在。

然而人类从来不是一种擅长闭嘴的生物,男人的废话多起来时是会连最八卦的女性都望尘莫及的。酒肉穿肠,草烟过口,一高兴,他们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就把经过加工后的事实传播了出去。

一个谣言静悄悄地在团队内部扩散开来。

小心,别惹老大生气,你看见过他那本黑漆漆的小册子吗?名字被记到上面的人——就完蛋了!那些可怜虫还不知道自己的大限将至,他们会被死亡紧紧尾随,直到尘归尘、土归土。

红头罩无意间在一家破旧的小酒馆里听见了这个传言,他发现正在兴致勃勃地讲着鬼故事的那个人是跟着自己干了许久的手下。

噢,我也许真该限制他们的娱乐项目了,少看点日本漫画,想象力太丰富也不是什么好事。

红头罩在暗处放松地思考着,顺手又灌了自己几杯,刺激性的液体滑过喉咙,带着浓郁的酒香灼热他的食道。他可不是在借酒消愁,近来的日子过得挺顺利的,自从正义联盟宣布超人的回归后,愿意惹事的人减了不少。如今,在哥谭的天际线上,也能时不时地瞧见红蓝的影子快速划过的痕迹了。

你们以为他是来巡视的?别闹了,如果超人把哥谭也归入自己的领地,老蝙蝠才不会听之任之。

所以那个外星人到底是来干嘛的?

呵呵……

红头罩把金色的酒液一饮而尽,“啪”地一声放下空杯,抬手撸了一把微微出汗的脸。他缓缓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了那本传说中的“死亡笔记本”,用黑色的水笔在里面写写画画。

没过多久,也许是酒劲终于上来了,他的视线变得模模糊糊,困意一波接着一波地袭击着他。

我现在的装扮只是个普通的酒鬼,睡一会儿也无妨,如果有人敢靠近,我一定会给他点颜色瞧瞧。

红头罩想着,扔掉手中的水笔,把小黑本垫到脑袋下面,就这样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梦中的他不知道有一双蔚蓝的眼睛已经盯上了他和他的小黑本。

“所以你就把它拿过来了?”

韦恩大宅,布鲁斯头疼地望着克拉克,他拿着对方递过来的黑色记事本无奈地叹气。

“偷东西真不是什么好行为,考虑到你是超人,我认为我们该好好谈谈这件事会照成的影响。”

“他们说这是本‘死亡笔记本’,名字被写上的人会死去。”克拉克连忙为自己申辩,有些委屈地看向布鲁斯,“我只是担心它会伤害到无辜的人。”

“‘他们’漫画看得太多,你不会真相信了吧。”

“我们可以确认一下,如果它是安全的,我在杰森醒来之前就可以把它还回去。”

布鲁斯听完克拉克的解释,随意地甩动了几下手中的本子,漫不经心地说:“你完全可以用你的透视在酒馆里就确认完,没必要特地跑到我这儿来确认,因为我完全不相信这是什么见鬼的‘死亡笔记本’。”

布鲁斯一边翻着白眼,一边胡乱地打开了本子的其中一页,他低下头快速地瞟过上面的内容,然后让视线回到克拉克的身上。但是,他的目光没能为对方停留半秒,像是后知后觉地注意到了什么,又立刻把眼睛重新转向了翻开的本子。

他顿时呆愣住了。

克拉克疑惑地望着布鲁斯犹如被魔法停止了时间似的僵硬,好奇地看向小黑本里的内容。

结果他也愣住了。

“哇哦——”片刻之后,克拉克率先恢复过来,发出惊讶地感叹,“我都不知道他是个这么有童心的孩子。”

小黑本干净的内页上用水笔画了一只圆滚滚、黑乎乎的大蝙蝠,两只小小的爪子高高举起,张牙舞爪地恐吓着纸张外的人,旁边的空白处还郑重其事地摆了一个对话框,里面写了几个大大的单词。

——我是胖蝠侠(Fatman)!我会把你们的骨头全都打断!!

“噗。”

“闭上嘴,克拉克。”布鲁斯咬牙切齿地把话从嘴里挤出来。

“别担心,布鲁斯,我……我从来不认为你胖,你不是胖蝠侠(Fatman),你只是个有钱人(Fat cat)。”

“我没在担心这个!”布鲁斯恼羞成怒地挠了离他太近的克拉克一脸,同时暗暗下定决心从今以后拒绝所有美味可口的夜宵。

“好了,现在可以认定这绝对不是传言中可怕的杀人工具,我们该把东西还回去!”他对克拉克这样说着。

随便翻看孩子的笔记可不是一个好父亲应该做出的行为,他这是在侵犯杰森的隐私,他不能……

布鲁斯鬼使神差的把本子往后翻了一页。

噢,他真是个糟糕的父亲……

这次的页面上出现了一只模样奇怪的卡通狗,有着威尔士柯基犬的小短腿和金毛巡回猎犬浓密纤长的皮毛,它流着口水一脸傻笑地叼着团子形状的蝙蝠,飞越过看起来像是哥谭风格的建筑物。小巧精致的披风在它的身后飘动着,顶上还标注出了“噗啦噗啦”的拟声词。它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狗牌,上面的图案被画出的口水遮住了大半,可依旧能清晰地辨别出那个标志性的“S”。

“可能是你最近来哥谭来得太勤快了?”布鲁斯强忍住笑意对爱人说道。

“……”克拉克表示他不想说话,只是自顾自地趴到布鲁斯的背上,抬头望向天花板。

“还回去吧。”布鲁斯慢慢合上了小黑本。

“布鲁斯老爷,需要夜宵吗?哦,克拉克老爷也在。”

门口突然响起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把完全没防备的布鲁斯吓了一跳,他没有拿稳手里的笔记本,一不留神就把它摔在了地上。

本子在下落的过程中再次打开,最后仰面平摊于地板上。

布鲁斯慢慢地蹲下身来,直直盯着本子上面可爱的涂鸦,却觉得眼眶都被润湿了。

这一页与之前看到的两页不同,没这么新,边边角角已经发黄,有些地方被磨出了毛边,是经常被翻阅的结果。纸张上还有些风干后留下的水渍,使整个画面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

页面里伫立着四个人,他们并排着依靠在一起。最高的那个神情异常严肃,但双臂紧紧搂着左右两边的孩子,像是护住雏鸟的羽翼。蓝色的青年笑得很温暖,缓和了画面里严肃的气氛。身穿正装的老人笔直地站在旁边,手中托盘里的小点心看起来非常吸引人。年龄最小的,红色的孩子,他站在这里,小手搭在了环抱他的那只手上,表情看起来很幸福。

——我曾经的家。

涂鸦的下面断断续续地写了这一句话。

布鲁斯突然感到很悲伤,仿佛心中有个阀门被人毫不留情地打开,藏在里面积蓄多年的情感统统洪水般涌了出来。

“我知道我从来不是个让人满意的家长……”

克拉克没有回复布鲁斯,他和阿尔弗雷德一样,只是静静地倾听布鲁斯的细语,更加抱紧自己的爱人。

酒馆里,喝得上头的男人们开始大声地相互吹嘘。红头罩被喧闹的人群吵醒了,他晃了晃睡得有些昏沉的脑袋,拿起垫在下面的小黑本,无所事事地翻看起自己可笑的涂鸦。当他翻到他平时经常驻留的那一页时,他惊奇地瞪大了眼睛。

在他原先写下的句子后面,又多出来了三排新字,字体整齐漂亮,完全不打算隐藏字迹风格,简直像是在拍着他的肩膀告诉他这是哪位的手笔。

“该死的老蝙蝠……”红头罩用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自言自语,语气凶狠却控制不住地扬起嘴角,一排一排的把文字阅读下来。

——你永远的家,只要你愿意,随时欢迎回家。

——甜品不限量供应,少爷,老爷那份也请拿去,他真的该注意体重了。

——嘿,你不介意再多一位“父亲”吧,我会照顾好他的。

“不,我介意!我帮助复活你可不是为了让你泡我爸的!!”

红头罩一把把小黑本塞进口袋里,头也不回地奔出了这家小破酒馆。店外的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哥谭能见到星空与皓月的日子着实不多,但那有什么关系,他可不需要石子和面包屑来指引他回家的路。

那条路他这辈子都不会记错。



END



















我心心念念的三口之家(☆_☆),虽然组成部分不太标准,但是喜欢看大家相互帮助,彼此治愈,化解矛盾后温馨的团在一起,别告诉我不现实,我的同人文字只要有爱就够了~

评论(20)

热度(68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