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teenth

抱着不义老爷疯狂啵啵啵啵

【超蝠】【花纹症】如果阳光从未离去

这是一个关于老爷因为花纹症回想起爱的故事。

关于花纹症这个梗,我忘记我是从哪里看见的了,具体设定也不太清楚,只是觉得很美就拿来用了,请多包涵啊。

OOC归我,渣文笔归我,感到不适我道歉,轻喷(OvO)














和过去的每一次一样,他从人们为他举办的晚会里悄悄地溜出去,离开嘈杂享乐的人群以及浓妆淡抹的美女,拥抱属于他的黑夜。淡紫色的花朵开得正艳,从他的袖子里偷偷钻出头来。

“你在想什么呢?”他听见一个富有磁性的嗓音问着。

温暖的气息在耳边轻轻抚过,让他觉得耳朵有些痒痒的。他眯起眼睛,在声音的主人宽阔挺拔的胸膛上蹭着自己发痒的耳朵,于是他马上被抱的更紧了。

“别乱动,这里可是距地面3000米的高度。”那个好听的声音再度响起。

“嗯哼,我想我不必担心会从这里摔下去变成一滩肉饼,不然我的小记者就得不到他心心念念要的独家报道了。”

说罢,布鲁斯不安分的动了动,在克拉克不赞同的眼神下用胳膊挽住对方的颈部,并示意对方放下自己的双腿。

收到指示的克拉克不是那么情愿地顺从着爱人的动作,把原本搂住布鲁斯肩膀的那只手移至腰间,另一边的手则慢慢松开他的大腿。

克拉克悄悄嘀咕:“我知道你明明也喜欢公主抱的,而且那样移动很安全。”

现在他们并排地搂着对方,他无法一低头就完整地看见布鲁斯那双深海般美丽的蓝眼睛了。

“嘘,小记者,我让你从那个无聊的晚会上把我带出来,可不只是让你抱着我兜风的。”布鲁斯说着,让自己更加贴近那具无时无刻不在散发出温暖的身体。

“克拉克,你觉得哥谭怎么样?”布鲁斯指着在他们下方静静伫立的城市,“她是不是很美?”

克拉克沿着布鲁斯的目光望向哥谭,此时的哥谭市没有被罪恶烦扰,她就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被万千灯火所点缀,犹如一位穿着华丽的贵妇人正慵懒地回望他。

“迪克总是喜欢搭乘飞机,这样俯视城市,我明白这是为什么了,我尝试着不去看,但就算是我这么做了,她也在呼唤我回去,提醒我,还有工作要做,而我总是这么爱她。”布鲁斯低声呢喃,语气里透出来一丝无可奈何,他的声音真的很轻,但他知道克拉克听得见。

“感谢阿卡姆的疯子们,多亏了他们的辛勤劳动,疯狂变成了这座城市如今最大的标识,而在此之前,则是贪婪统治这里。”

“布鲁斯……”克拉克担心的念着他的名字,他感觉到腰间的手把他圈的更加用力了。

“有时候,我会怀疑,这一切的努力与牺牲,是否换来的只是让这些阴暗可怕的东西从一种形式变成了另一种,我依旧无法拯救她。”

“不是这样的,布鲁斯。”

克拉克难过地环抱住他,像是要把他融入进自己的身体里面去一样,柔软的唇一点一点吻在他被夜风吹得有些冰凉的皮肤上。布鲁斯坦然地接受着来自爱人的抚慰,但晦暗的记忆在大脑中挥之不去。

“为什么直到今天,还会有孩子对着倒在尚且温热的血泊里的父母放声哭泣呢?”

听到布鲁斯的话,克拉克想起,今天早些时候他在哥谭公报里看到的新闻。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色,同样的剧情却反复上演着,就好像命运本身对悲剧的乐此不疲。

“我几乎要赶上了,几乎,那个小偷被警察追得到处乱窜,当看到那对夫妻时,连想都没有想就开了枪,他太害怕了。”

“那对夫妻的孩子,这么小,跟在父母的背后,像只刚破壳的雏鸟,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就这样直挺挺的倒下去,刚开始的时候,她连尖叫或者哭泣也办不到,只是不停发抖。”

布鲁斯强迫自己回忆昨日发生在阴暗小巷里的细节,自我惩罚般口述当时的情景。

“而小偷,大概16岁也没有,瘦的和火柴棍似的,手臂上遍布了针孔。他偷了一位站街女的钱包,里面甚至只有40美元。”

“这不是你的错,布鲁斯,我们都无法来得及救到所有人,”克拉克笨拙地安慰他,“我总是担心你把所有坏事归咎于自己,害怕那笼罩着你的城市的黑暗有一天也会吞噬掉你。”

“我请求你不要一个人承受这些。”克拉克吻上他的眼睛,吐露出满溢着阳光的单词。

布鲁斯感受着克拉克的温度,缓缓抬起头,注视对方盛满星星的眼睛。

他不会告诉克拉克,当晚宴上的无论哪个人都在虚伪地称赞着韦恩的慈善事业时,他就忍不住想起那个孩子脸上绝望的神情,这使他一刻也无法继续忍耐下去。

他感觉自己就像一艘装满财宝的船只,摇摇晃晃的在利欲熏心的大海中航行,贪婪的海浪一边谄媚地扶他前进,一边却在暗地里策划将他掠夺。财宝最终送到最需要它们的人手里时已所剩无几。

所以,当他看见克拉克,他的小记者站在人群里望向自己,故意畏缩的身姿和周围格格不入,其眼神里只有纯粹的敬慕和爱意,他就仿佛在黑暗的海域里找到了一座长明的灯塔。

克拉克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意味着什么,布鲁斯想着,他绝对不只是一个可以厮守的爱人或是一个惺惺相惜的战友,更多的时候,他就是太阳本身,把令人怜爱的光芒照进漆黑的世界里。

“我爱你,布鲁斯。”

“我会永远对你不离不弃。”

布鲁斯没有回答克拉克的告白,他只是紧紧搂住对方的脖子,咬上对方的嘴唇。

藏青的夜幕里,星河流动,互许爱意的恋人被高空的风所环绕却并不寒冷,他看见流星划过天际,忍不住做出对其许下心愿这样会被自己嘲笑的行为。

他许愿,此刻的温暖能永存于心。

“你在想什么呢?”超人的声音如穿透他的灵魂般把他拉回现实里。

布鲁斯看着眼前的超人,感觉自己刚从一个美梦里醒来。他突然觉得有些头晕,视野里一片漆黑,身体上遍布的花纹又开始疼痛的生长。

“别乱动,这里可是距地面3000米的高度。”

他恍惚地听见对方说着同样的话,大脑里无比混乱,整个人冰凉的好像刚从海水里被捞起来。

“如果你不想回晚会去,要不来我家吧,路易斯和乔一定会非常欢迎的。”

路易斯和乔,超人美丽聪明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家,温暖的家。

“你不是他。”半饷,布鲁斯才用模糊的声音自言自语道。

“什么?我不是谁?你在说什么,布鲁斯?”终于察觉到了挚友的异常,超人停下飞行,担心地看着他。

眼前的这个人,的的确确就是超人,一样强大,一样温暖。但他不是自己的克拉克,他不是那个有些小脾气但仍会迁就自己的小记者,他不是那个面对战争星球的阴谋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存蝙蝠侠性命的超人,他不是那个在星河祝福下对自己宣誓不离不弃的爱人。

布鲁斯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的克拉克不存在了,无论在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还是人们最深的记忆里,他的克拉克已经被融进如今这位超人的存在之中,永永远远地消失了。

为什么唯独要让他想起来!布鲁斯痛苦地浑身发抖,为什么要让他知道他原来曾经拥有过这么美好的阳光。

“布鲁斯!”

超人震惊地看见一种淡紫色的小花从布鲁斯的颈部慢慢延伸至脸上,他慌张地撕扯开对方昂贵的定制西服,发现布鲁斯的身体上爬满了这种花纹。

“布鲁斯?!这是什么?你还好么?该死,我带你去找扎塔娜。”经验告诉超人,这绝对不是什么医学上能解决的病症。

不然,有什么疾病能让人身体上开出勿忘我呢?

超人立刻调转方向,同时联系了联盟里其他的成员。途中他试图询问布鲁斯事情的原由,但怀里的人明显已经处在半昏迷的状态里。

他好像随时都会消散,这个想法让超人恐惧不已。

“没事的,布鲁斯,我一定会救你的。”

超人承诺着,紧紧搂住怀里的人,再一次提高了速度向远方飞去,他们的身影隐没于浓浓的夜色里。

在今天格外安静的哥谭市里,小小的玛丽此时正偷偷从孤儿院里溜出来,跑到父母的墓碑前默默祷告。她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时刻,残忍的死神把她亲爱的爸爸妈妈夺走的时刻。

她金色的发丝被夜风吹得飘扬起来,泪水淌过柔软的脸颊,但她就是倔强的不哭出声。突然,她瞧见风中似乎夹杂着什么异物,她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抓。

摊开手,她发现那是一朵淡紫色的勿忘我。


END.






















如果这篇拙略的文字能有后续的话,我大概还是会想方设法去到达HE吧,但想想扎塔娜对着R超说“不啪啪啪布鲁斯他就要变成花瓣飞走了!”这样,对于R超一家也太不公平了,这明明就是DC的错啊,竟然把N超完全抹除了,N蝠怎么办啊◡ ヽ(`Д´)ノ ┻━┻

评论(18)

热度(2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