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teenth

抱着不义老爷疯狂啵啵啵啵

【超蝙】你才猪蹄子,你全家都是猪蹄子!

一句话剧情:


不义超:所有人都以为我是大猪蹄子,但我真!T!M!D!不是!!

沙雕文,全员降智,极度OOC,作者语死早,感到不适我道歉,轻喷( ´ ▽ ` )ノ






















1.




“他在哪里?!!”


从超人的秘密房间里传出一声暴怒的嗓音,像是原本平静的山体突然崩塌了一角。房间里的家用机器人们受到声音的召唤纷纷来到主人的跟前,然后毫不意外的被捏碎几只。


超人看了几眼地上已经变成废铁的机器,抬头威胁性地怒视其它个体。他当然能把这些铁疙瘩统统给送进回收站,但他还需要从它们那里知道那个人的信息。


该死,他好久没这么生气过了。超人烦躁地撸了一把头发,做了几次深呼吸。自从他的蝙蝠回到他身边后,他几乎不怎么像这样对人大吼大叫了,他的蝙蝠总能给出最让他满意的方案,他只要一面说着“我同意,布鲁斯,我同意。”,一面把那个方案派给下属执行就好。


但是现在!他的蝙蝠显然又出逃了!!


“我再问一遍!布鲁斯在哪里?!”


和怒吼没啥两样的质问震得周围的空气都在颤动,在主人面前瑟瑟发抖的家用机器人们相互抱成一团。


当钟面的指针转了第二个360°时,机器人们依然没有回应。实在忍不下去的超人决定把它们全部熔了造个冰箱或者微波炉什么的,至少这样它们还能派上点用场。


眼看猩红的热视线越来越近、越来越亮,极强的求生欲终于让其中一个家用机器人背叛了革命。


“哔——,接下来播放监控录音。”


“‘看看这些在网络里疯传的东西,N-A,一切证据都表明克拉克和隔壁宇宙的灰蝙蝠搞上了。我竭尽全力挽回克拉克,却输掉了一切,而在另一个宇宙,另一个我轻而易举的就找回了他爱人的能力。呵,我真是个彻底的失败者,对吗?大概克拉克不是憎恨蝙蝠侠,他只是憎恨我而已。或许我该成全他们,这样对世界也好,一个世界不需要两个蝙蝠侠。’”


“哔——,录音结……”


被录音里的男人唤作N-A的机器人在说完“结束”这个词之前,它罐子一样的身体中间就被热视线穿了两个大洞。




2.




超人对拉奥发誓,这个真不是故意的,他听完录音后脑子里一片混乱以至于忘记自己的热视线正蓄势待发。


布鲁斯在说啥?隔壁宇宙的灰蝙蝠?谁来着?哦,想起来了,是地球50被领主女侠杀死的那个。为啥是地球50?我们宇宙最近有和地球50在交流吗?嗯,好像上个月领主超人来我们这儿会谈过?我和他的蝙蝠侠搞上了?!我怎么不知道?!等等,他不是被杀死了吗??我怎么和死人搞上的??人鬼情未了吗!!不对不对!!这些不是重点!!我!T!M!有多渣才能脑控着自己的蝙蝠侠然后去抢别人的蝙蝠来相亲相爱!!!!布鲁斯怎么会相信这种蠢事!!!!超与蝙之间基本的信任呢!!!!


回过神来时,家用机器人们已经躺尸一片。看着满地狼藉,超人突然觉得生无可恋。




3.




“啊!对了!布鲁斯是什么时候脱离布莱尼亚克的控制的?!”


在把机器人们送去维修的途中超人忽然想起这个问题。


“算了算了,because he’s Batman,迟早的事。”


于是这个最大的问题就这么被超人遗忘了。




4.




总部的信息中心,钢骨正在安安静静地维护设备。一颗还没拧紧的螺丝突然受到震动掉落下来,刚好落在来人的脚下。


“告诉我,维克多,在你们眼里我真的像个……”从天而降的男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要出口言语,“我真的,像个猪蹄子?!”


钢骨保持着微笑,八颗牙齿在射灯下闪闪发光,就差“叮”得那一闪他就能为牙科诊所做品牌代言。


送命题!这是一道送命题!为什么要问他这个!他还年轻,他还有大好的未来,他还要带领少年泰坦走向辉煌!他不能就此折腰!与表面的平静截然不同,钢骨的内部正在翻江倒海。说真话?会死得很惨。说假话?他现在这个状态一定会被能把他透视个遍的超人抓包,死得更惨。


“维克多?”超人看钢骨半天没有回应,表情开始严肃起来。


“呃,嗯,我的看法不能代表我们政权高层的所有人,而且,我们作为内部人员,由于长期相处对彼此的看法肯定会受感情的左右,结论不够准确,所以,我建议,不如统计一下网络里人们对你的看法?”


看到超人默许的目光,钢骨觉得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5.




统计显示:40%的人表示不敢参与此话题,32%的人认为超人是大猪蹄子,18%的人认为超人是特大号猪蹄子,10%的人认为超人有某种难以放在台面上的癖好。


钢骨突然觉得自己最终难逃一劫。




6.




“凭什么!我这么专一的一个氪星人凭什么说我是猪蹄子?”被冠上莫须有罪名的超人愤慨中带着委屈,委屈中含着怒火,怒火中藏着悲怆。


“呃,你以前一直说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露易丝,但你最近不怎么提起她了。”钢骨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超人,身上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好像一有风吹草动便会拔腿狂奔。


毕竟在超人面前提到露易丝就等于在冥河里游了一圈,钢骨焦虑不安地想。


几分钟后发现身上没被开洞,钢骨才松了口气,继续复述网上的评论:“你现在总是和戴安娜出双入对,很多人认为你和她的关系已经超越了友谊。同时,赛尼斯托似乎在追求你而你没有拒绝他的戒指。”


“另外,平行宇宙的蝙蝠侠一上来就被你抓了,传说他被救出时站都站不稳,人们怀疑他受到了某些特别招待。最后,我们的蝙蝠侠宣布投诚后就再没出现在大众面前,被猜测是改造成性……嗯,你懂的。”钢骨提着心说完这段话后只感觉到身体被掏空。


房间里安静了好一会儿,只有各类电子设备的运作在发出噪音。钢骨的冷汗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就在他以为吾命休矣的时候,超人终于开口了。


“我爱露易丝,但我总得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但更是为了这个世界!”


“而戴安娜,我对戴安娜没有超越友谊的感情!如果有,我能在对方穿着露背连衣裙还百般暗示的时候毫无反应吗?”


“赛尼斯托?认真的?黄灯戒指我早扔了。”


“关于平行宇宙的蝙蝠侠,我就问你,你能在严刑拷打后脚步轻快蹦蹦跳跳地走出来?不能?那血肉之躯更不能了,这还需要什么特别招待?”


“最后说到布鲁斯,他……”超人的情绪微妙地变化了,说不上来是更加缓和还是更加痛心疾首,他的面庞变得难以看清,眼睛望向了不知道哪里是尽头的远方,“布鲁斯身上太多太多伤了,不适合做外勤。而且,就投诚这一点就足够让他成为大部分组织的暗杀目标。换成以前我倒是不担心,可现在……我不清楚布莱尼亚克对布鲁斯的限制到达什么地步,我不能冒这个险。”


“嗯哼,”钢骨一边点头一边附和超人的回答,自动无视对方似乎对他的傀儡有些过度关心的情况,“好吧,听上去合理。”


就在两人以为对话该结束了的时候,钢骨不知哪根电线忽然短路了一样地补充道:“哦,对了,最近地下网络里疯传着一个消息,说你上个月和隔壁宇宙的超人领主会谈是为了蝙蝠领主的所有权问题?”




7.




这是钢骨这辈子最后悔的一句话,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欠揍。




8.



蝙蝠侠离开的第三天,超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我不是大猪蹄子”和“我没有动别人家的蝙蝠侠”这两个内容展开了将近六个小时的演讲。演讲内容晓之以理 动之以情,只是在场的所有嘉宾都有点尿急。


之后,地下网络被彻底清扫,谣言源头被拔除,各大论坛平台增设敏感词汇,一时之间文手们叫苦连天。




9.




“然而布鲁斯没有回来!他不回来做这一切有什么用!”超人对着修好了的家用机器人哭诉。“N-A,再播放一遍录音!我想听他的声音!”


“我是N-G,N-A芯片重度损坏,还在修理中。”无机质的电子音回复道。


超人感到他这辈子不能再好了。




10.




布鲁斯到底去了哪里?事实是,超人还是低估了蝙蝠侠开脑洞的能力。人鬼情未了?不不不!是穿越时空的爱恋哒!!


布鲁斯从心灰意冷中走出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决定让灰蝙蝠和自己超人的喜事能成。仔细想想,这样也挺好的,灰蝙蝠不用死了,他的克拉克也能从露易丝的惨剧中走出来拥抱新的爱情,况且灰蝙蝠显然对统治者的那一套更有经验,说不定可以渐渐还政于民。


这么想着,布鲁斯整个人都快乐起来。他一脚踩进传送门,消失在宇宙的一隅。




11.




穿越时空有风险,何况是不同宇宙之间的穿越,你永远不知道你会落在哪条时间线的哪个地点。




12.




“听我说!我是从未来来的,你和蝙蝠领主是不会有结果的!”布鲁斯抓住眼前的超人正色道。


“我已经知道了……”那人苦笑着看向窗外那座挂满尸体的巨大雕像,身上的白衣亮得刺眼。


“……打扰了。”布鲁斯悻悻离开。




13.




“听我说,蝙蝠领主!我是从未来来的,你们是不会有结果的!”布鲁斯捂住双眼大声嚷嚷。


“你&%¥的是怎么进来的!蝙蝠领主是什么?”年轻的男人急急忙忙扯了一块被子披在身上,然后一把把布鲁斯掀翻在地。


该死的年龄优势!摔在地上的布鲁斯疼得直皱眉头,脊椎处的旧伤像被刺入了一根钢筋。


看着入侵者在地面上挣扎了半晌爬不起来,年轻的男人有点担心自己下手太重了。不该啊,他疑惑,敢穿着这个打扮无声无息潜入瞭望塔的家伙绝不可能是等闲之辈。


“布鲁斯,我看过了,他……他就是你,但年龄更大些。”顷刻之间已经用超级速度为两人穿戴好制服的光明之子突然开口,“他的身体……情况不太好。”


“你们不知道领主?你们的闪电侠还活着?”布鲁斯喘着粗气,时不时发出“嘶嘶”的吸气声。


光明之子对布鲁斯的假设感到不太高兴,但还是耐着性子回答道:“他当然活着!活得好好的!”


他又走错了,见鬼的穿越时空。布鲁斯撇撇嘴,轻叹一口气。


“当心点卢瑟!还有,时刻关注沃利!”


布鲁斯说完,又消失在传送门中,留下一脸茫然的光明之子和若有所思的年轻男人。




14.




“听我说,我……我去!!!!”布鲁斯拿起爪钩枪随意打了一个方向就跑。


“吼!”一只霸王龙的后边紧追不舍。




15.




就这样,布鲁斯在地球50的时间线里继续穿行。从远古时代到世界末日,他不知道克拉克遇到的是哪个时期的灰蝙蝠,但他的旅行不会因此停止。


伤痕累累的身体很快变成了拖累。冬天每一寸骨头都疼得发抖,夏天难以痊愈的伤口就总是化脓。布鲁斯把这一切权当是自己的赎罪,哪怕是为了那一点点渺茫的希望,他就能顽强地支撑下去。


毕竟,他可是蝙蝠侠啊,蝙蝠侠总是能成功的,不是吗?


而在另一个宇宙,因流言丢失了自己蝙蝠的超人一旦工作闲下来,便跑回布鲁斯以前呆过的房间里,抱着家用机器人的铁罐子身体让它们播放对布鲁斯的监控记录。


“为什么还不回来?谣言已经肃清了,房间也装修过了,你喜欢的机器人们也全部维修保养好了,我甚至把赛尼斯托开除了!”




16.




你有本事开除我,有本事开除神奇女侠啊!赛尼斯托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17.




超人等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直到沧海桑田,万物凋零又复苏,连太阳也油尽灯枯了,他也没能等到他思念的那个人回来。


他也曾去寻找。茫茫的多元宇宙如同浩瀚的海洋,他的飞船只是一粒尘埃,未知的浪花拍打着他,将他卷起,最终迷失于黑暗深处。


超人与他的蝙蝠侠再也没有相遇。




18.




开玩笑的。




19.




“我才没迷路成那样。”布鲁斯舒服地躺在按摩椅上,他不耐烦的声音因椅子的震动而微微发颤。


“哦,是吗?不知道是谁在新石器时代到处打听我的消息。”邻座传来慵懒惬意的声音,那是布鲁斯灰色的同位体漫不经心的调侃,“我要是不来找你,你这会儿说不定正在和猛犸象打架。”


“呃……好吧,我们跳过这个话题。”布鲁斯想要反驳但自知理亏。他的导航系统是出了那么一丁点小问题,真的只是一丁点。


总之结果还是不错的,他好歹完成第一步了。


布鲁斯恋恋不舍的从按摩椅上爬起来,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此时此刻已经准备好进行计划的下一步了。他转过身去,无比郑重地对着他的同位体说道:“现在我找到你了,我们可以谈谈你和我的克拉……我是说我这边世界的超人,你们的恋情问题。放心,我会全力支持你们的,超人领主那边我可以帮忙打掩护。”




20.




前领主·现自由职业者·领主超早进幻影空间了老子不管那破事儿了·不知怎么依旧穿着领主设计的旧制服·蝙蝠侠,他聪明但毛发浓密的脑袋没能及时理解布鲁斯说了什么。


我和别的世界的超人?恋情?支持我们?打掩护?怎么这些词每个我都懂但放在一起就听不明白了呢?


仔细思索过后,灰蝙蝠终于得出结论:“布鲁斯,你过来我们去给你检查一下身体,从大脑开始。”


来来回回折腾了老半天之后,灰蝙蝠总算是把他的同位体塞进机器里了。拖着不情不愿的蝙蝠侠去做检查是件苦差事,非要类比的话,和给猫洗澡差不多。


被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检查了个遍的布鲁斯不可置信地瞪着眼睛,虽然在检查的过程中灰蝙蝠就反反复复地强调了自己和克拉克的清白,但布鲁斯还是半信半疑。


“所以你们真的没有在跨宇宙跨时空谈恋爱?”


“他没有来追求你?什么只有你能理解他,你们才是天生一对之类的?”


“或者他胁迫你了?各种play?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任何让你尴尬的地方?”


“还有白/不义/灰three P?身轻体柔易推倒?以及……”


“你可给我闭嘴吧!!”忍无可忍的灰蝙蝠厉声打断了布鲁斯以防那张嘴里说出点更加糟糕的东西来,“你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来,事实胜于雄辩,我们打一架,看看谁才是‘身轻体柔’的那个。”


“不打,腰疼!”布鲁斯瞬间躺回按摩椅。


“这种毫无根据又可笑的小道消息你都是从哪里接收的?!”灰蝙蝠揉着太阳穴只感觉头疼得厉害。


布鲁斯被问得一下子愣住了,片刻后才底气不足地回答:“地下论坛之类的……”


“你没事看那些干吗!!”灰蝙蝠简直不敢相信会有蝙蝠侠把论坛里的内容当真,“你的智商是被氪星人吃了吗?!”


布鲁斯被说得即委屈又生气,可偏偏没法否认,最后他所有的情绪都在下一秒变成怒吼咆哮出来。


“你丫要是每天只能通过网络观察全世界,好几年不出门,椅子一坐就要坐好几天,每餐都有豆子,可以对话的人除了超人就只有布莱尼亚克,而超人除了工作就只会说‘我同意’,布莱尼亚克除了程序就只会说‘要听话’,你也得降智!”




21.




布鲁斯表示作为一台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小能破案 大能治国的超·级·监·视·器,偶尔降降智简直就和午间小憩一样!


灰蝙蝠给了这个回答十分,满分一万,同时将这台“超·级·监·视·器”火速送去维修。




22.




提问:抓到乱穿时间线的蝙蝠侠同位体,但他似乎被他的超人关禁闭关傻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最佳答案:送回去!马上!立刻!赶紧把我的布鲁斯给我完好无损的送回来!!还有,我的布鲁斯才不傻!!




23.




“在你回去之前我要提醒你,你已经脱离脑控的情况一定被超人怀疑了,你要让他相信你还在他的控制之下明白了吗?”灰蝙蝠有模有样地戴上眼镜,拿出教杆对着小黑板上歪歪扭扭的超人涂鸦指指点点,如同正在授课的……幼儿园老师。


“不,我不应该欺骗他!”布鲁斯斩钉截铁地回答。


“你可拉倒吧!你们混战这么多年,你欺骗他的次数加起来可绕多元宇宙一圈。”灰蝙蝠怒其不争。


“这……不一样。”布鲁斯陷入深深的纠结。


“你可真是个铁憨憨,24K,纯铁。”灰蝙蝠扔掉教杆,拉过椅子坐到布鲁斯的课桌对面,仿佛下一秒就要开口叫家长,“你现在的情况和我那时刚好反过来了知道吗?你作为蝙蝠侠公开投诚,人们不会再信任你,但如果你继续留在超人身边,你就能通过他干预整个世界。”


“这才没那么简单,他只会听他想听的东西。”布鲁斯不赞同地摇摇头。


灰蝙蝠“啪”得一声把课本砸在布鲁斯的脑袋上,愤慨道:“那你就说点他想听的!用糖衣包装你的语言!超人什么的哄哄就好了。见鬼,揣摩人心不是蝙蝠侠的必修课吗!你的情商呢!!”


“被编剧吃了!!”布鲁斯一把掀翻了课桌。




24.




最终,布鲁斯被完完整整地送回了原本的世界。一下飞船,他就看见超人和神奇女侠站得和两根罗马柱似的在“迎接”他。


“蝙蝠侠……”


超人庄重严肃地向布鲁斯飘过来,他大理石雕刻般精致的脸庞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两人只剩一步的距离,然后他缓缓开口:“我……我……”


“我真不是猪蹄子!布鲁斯你要信我!我和地球50的那只蝙蝠半美元的关系都没有!没有!!面对除了你之外的蝙蝠侠我·根·本·立·不·起·来!!”




25.




吃瓜群众A:立不起来是什么意思?


吃瓜群众B:突然开车??


受到惊吓的布鲁斯: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等等,你对我就“立”得起来吗?


完全没明白的戴安娜:卡尔对别的蝙蝠侠立不起来?难道他在拷问平行世界的蝙蝠侠时都是跪着的?这是什么疑难杂症?


暗中观察的灰蝙蝠:这个世界药丸。




26.




“也许卡尔会被感情蒙蔽而相信你,但我可不会!”天堂岛的女战士突然亮出她的真言套索,挥舞、上抛、中标、收紧,一气呵成,“说!你现在心到底向着哪边的!”


在魔法的作用下,布鲁斯不得不说实话:“我的心向着正义!但它一直都是属于克拉克的。”


“布鲁斯!”超人内心的喜悦几乎要化成花朵在他身周飘舞起来,“我也……”


“我受够了!”助攻MVP·败犬女神·戴安娜怒摔真言套锁。




27.




在地狱里一边服刑一边围观的斯蒂夫仰头长叹:“关键时刻戴安娜永远问不对问题。”




28.




事件结束,超人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布鲁斯也不用每天吃豆子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幻影空间:




白超:怎么又是青椒,花椰菜,胡萝卜……


灰蝙:还有豆子,以后每天都会有,爱吃不吃,我走了。


白超:憋走!我吃!回来!布——鲁——斯————

评论(11)

热度(68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