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teenth

抱着不义老爷疯狂啵啵啵啵

【N52超蝠】蝙蝠侠捡到了一颗种子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我只是单纯地想种个花,OOC和BUG是我的长期住户,求别喷呐(◐‿◑)




















0.

他看见他在微笑。

染血的嘴角几次吃力地向上弯起,最后也只能勾出一个似有似无的弧度,残破的唇齿轻轻蠕动,吐露出道别的话语,那声音温柔无力,却能刺痛他的神经。泛着绿光的毒素如同藤蔓,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曾经钢铁般的皮肤,掠夺所剩无几的生命,这折磨让受难者痛苦地大汗淋漓。

但他只是看见他在微笑,然后那双因毒素侵噬而流转着绿光的眼睛从众多悲伤的包围中挣脱,朝这边望过来。

对不起,布鲁斯,再见了——

荒地上爆发出一阵耀眼的光。

一个年轻的太阳陨落了。

1.

灰烬之中有什么在闪闪发亮。

蝙蝠侠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抹开表层的细灰。

一颗种子。

护目镜下,蝙蝠侠的眼睛顿时瞪大了,他盯着那粒小小的种子,瞳眸里灰暗的蓝蓦然亮起一片。他的身体在颤抖,因为狂喜而颤抖,他尽全力忍耐着,咬住干裂的嘴唇,让蒙上视线的水汽不至于凝聚后溢出湿润的眼眶。

蝙蝠侠拾起种子,就像拾起整个宇宙那样的慎重,随着万能腰带的搭扣“咔嗒”一响,种子被安全地锁进了腰带的暗格。

他找到他了。

2.

从超人的余灰里取得的珍贵的种子,不管是从表面上来看还是用各类仪器检验,都只能得出它是普通被子植物的结论,但它散发出的微量辐射以及其DNA序列无法和地球上任何已知的物种相匹配,这使韦恩坚信了种子的不同寻常。

他为他的种子准备了一个不大的花盆,专为萌发阶段而使用的,方便随时监测生长情况和调整栽培位置。他掘了一些玫瑰园的泥土,用铲子细心地捣碎,挑出坚硬的石子,混合着泥炭、草木灰,一层一层地铺进花盆里。经过处理后的土壤细腻又疏松,只是干燥了些,于是韦恩用加入了稀释八百倍的托布津的水将其浇灌,在润湿泥土的同时也起到了消毒的作用。他不知道外星来的种子会不会生病,但没人愿意看见自己心爱的种子和菌丝争夺养分。

最后,韦恩仔细地把种子放在花盆中心,盖上一层薄薄的土壤,然后将花盆转移到恒温的玻璃花房内。他让室内的温度保持在20~25摄氏度之间,那样最适宜种子的成长,虽说这是按培养地球花卉的方式来做的,但眼下韦恩也没有更多的资料来指导他了。

阿尔弗雷德对自家老爷突然心血来潮养起植物的举动保持沉默,他实在无法相信这粒小小的种子会如布鲁斯所说的那样长出个超人来,它也许只是太阳之子在坦然面对死亡时正好携带着的地外植物。

但阿尔弗雷德什么也没说,他是个优秀的管家,更是最爱布鲁斯的亲人,他怎么会忍心在他的孩子又一次失去了重要的事物时泼去冷水。凭着超水平的职业素养,万能的阿尔弗雷德一次又一次的把种子从被达米安的宠物们吃掉到布鲁斯热心过头的“照顾”等危机中解救出来。

感谢阿尔弗雷德,外星种子在韦恩大宅度过了有惊无险的第一周。

3.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今天的韦恩也照例来到花房记录种子的生长情况,使他惊喜的是,一直在吸涨而逐渐变得柔软的种子终于露白了!它细幼的胚根突破种皮,颤巍巍地伸出一小尖儿,嫩白的表皮通透细腻,犹如脆弱易碎的高级白瓷,让人心生怜爱。

“布鲁斯老爷,我完全能明白这种激动的心情,但拍照留念?”

“拜托,阿福,别说出去。”

4.

在韦恩和阿尔弗雷德的耐心照料下,种子继续茁壮成长,它的胚根下扎,钻入泥土深处,胚芽鞘向上竖起,伸出可爱的不完全叶。如果有人不小心触碰到了它柔弱的胚身,它甚至会微微发抖着躲避。

又过了一些时日,种子已经不能被称作种子了,它现在是一株还没10厘米高的幼苗,但也渐渐展现出自己与地球植被全然不同的外貌特征来。它的茎叶退去了瓷白,变得愈加透彻,叶脉清晰可见,连接着密布植株整体的导管,如同玻璃一般的晶莹,若是用上放大镜仔细观察,可以看见金色的粒子在其中流动,仿佛无数条金丝在幼苗内交错编织。

等到幼苗长到能够着韦恩的小腿肚时,阿尔弗雷德建议是时候给它换一个更加宽敞的住所了。

5.

韦恩在后院里开辟出一块空地,将心爱的植株移栽至此处。也许是因为对新的环境还不适应,点缀着光粒的半透明叶子犹如含羞草似的闭合了,叶尖似乎还有些隐隐约约的灰色浮现。

“怎么了?你不喜欢?”

韦恩拍了拍植株下的土壤,轻轻触摸露出地面的那一截茎枝,他的指腹慢慢的沿着茎身由下而上地抚摸,直到碰到第一片叶子。

啪——

这片叶子突然垂了下来,正好拍在韦恩的指尖上。

“嗯?”

韦恩不明所以地眨了几下眼睛,奇异地发现植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色了,绯红从根部开始蔓延到整株植物,它犹如正在被烹煮的虾子那样渐渐升温。它的叶子也纷纷缩卷起来,向内弯折,包住本来就不怎么直的、如今快扭成弹簧状的茎身。

欸?怎么有种调戏了一株植物的错觉?韦恩盯着在他面前扭扭捏捏的植株心想。

“室外更加适合成长,虽然没有玻璃遮风挡雨,但你不是一定需要呆在温室里的那种娇贵的花朵吧?”韦恩说到这里,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他悄悄地左右观望,在确认周围没有人后才继续开口,“我的卧室就在那边,克拉克,以后我每天从梦中醒来后,只要向窗外看去,就能确认你还在这里。”

韦恩的睡眠总是与噩梦相伴,严重的时候甚至会使他心力交瘁、无法正常休息。曾经有这么一段好时光,每当他从梦魇中惊叫着苏醒,那个人就会将他拥抱入怀。强壮的身体会散发出阳光的温度,驱散匿藏于他心中的阴霾,于是他才能安然入睡。

韦恩为他的植物指出了位于二楼的他的房间窗户的位置,但当他这么做了之后他才缓慢地意识到植物没有眼睛,根本看不见自己在干什么。

我现在看起来一定傻透了,不仅对着一株外星植物说了这么多话,甚至还期待它能回应。韦恩颓然地放下手,低头苦笑。

我甚至没有证据证明那就是克拉克。他沮丧地想着,转过身打算离开这里。

“嘤嘤——”

突然,一声仿佛幼鸟鸣叫似的啼响传进韦恩的耳朵。

6.

“!??”

韦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过于失意以至于产生了幻听,他刚刚好像听见这株外星生命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你,在叫?”

“嘤——”

“克拉克?”

“嘤——”

不会错了,它确实在叫。韦恩诧异地愣在原地,脑袋里一片混乱,好像里面有一群羊驼奔腾而过。

这……它到底是个什么结构,明明应该连发声器官都没有的。

韦恩百思不得其解,最后疑惑地问道:“你能听得懂我说话吗?”

“嘤嘤嘤——”外星植物手舞足蹈地回答了他。

不巧的是,这一幕正好被天知道有什么原因反正就是无聊忽然兴起想回个家绝对不是故意路过的红头罩撞见了。

“夭寿了!老蝙蝠养的盆栽不但会动,而且还她妈的会叫唤!”

7.

嗯?瞧我听见了啥?

红头罩的嚷嚷声穿透墙壁,惊到了由于任务关系出差到哥谭于是顺便偷偷溜回大宅里翻个冰箱的夜翼。

此时,夜翼的嘴里叼着麦片的包装盒,一只手扶在打开的冰箱门上,另一只手拿着一瓶脱脂牛奶。他竖起耳朵,身体向墙面倾斜,想要再听听外面的人又说了些什么。

“你在这里干什么?格雷森。”

晨练归来的年轻的韦恩看见自家兄长以一种奇特的姿势定在冰箱前面,嫌弃地撇了撇嘴。

“早上好,达米安,我只是来吃个早餐,哦!对了,布鲁斯最近养了什么花吗?”

“花?你是在说‘克拉克’?”

达米安不太高兴地翻了个白眼,他知道父亲喜欢在没人的时候喊那株诡异的外星植物叫‘克拉克’,照料它几乎成为了父亲除工作以外的唯一消遣。达米安不是没嫉妒过,但他可没幼稚到和一株植物过不去。他心里明白,他们熟悉的那个超人的离去对父亲造成了很深的打击,也许那株植物上寄托了父亲对朋友的怀念。

我甚至让动物们不要去打扰那棵怪植物,我真是太善解人意了。达米安这样想着,骄傲地仰起头,闭上眼睛,双手环抱在胸前,陷入一种莫名自满的情绪中去了。

“所以,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格雷森。”

半晌,没有回应。

“?”

达米安疑惑地悄悄抬起一边的眼皮,发现面前只有被随意放在地板上的麦片和牛奶,而夜翼早已不知去向。

“混蛋……”他放下环在胸前的手,不爽地骂出声。

8.

“唉,沃里,我真的担心布鲁斯。”

“这就是你一整天都愁眉苦脸的原因?蝙蝠侠怎么了吗?”

“他把‘克拉克’种在了院子里。”

“什么?!你再说一遍!?”

9.

“我再说一遍,我很好,你们这都是怎么了?”

在经历了连续五次被队友们突如其来的关心团团包围后,始终摸不着头脑的超人终于顶不住大伙们怜悯的眼神了,他皱紧眉头反问众人,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呃,你真的没事?我是说,没被蝙蝠埋进泥地里浇水施肥什么的?”作为消息的传播者,巴里犹豫着开口。

“我……被什么?!蝙蝠侠才不可能这样做!!”超人简直听不懂巴里说了些啥。

“但沃里告诉我你被蝙蝠当花种了……”巴里顿时觉得十分尴尬,好像刚刚才意识到他说了一件多么可笑荒诞的事。

“我……我是听夜翼说的!千真万确!”站在最后的沃里感受到联盟众人凌厉的视线,像受惊的仓鼠一般躲到了巴里的身后,猫着腰偷偷露出半张脸,眨巴着眼睛向外瞧,“他说蝙蝠侠把克拉克种在了院子里!”

听完沃里慌慌张张的解释,超人感到自己的眼角在微微抽动,但马上他就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陷入了沉思,他的眼神暗沉下来,担心与忧虑交杂在其间。

“我去找他。”

超人说着,眨眼就消失在了瞭望塔。

10.

“你不会真相信这样做能让他回来吧。”

他知道自己在说着一些对于布鲁斯来说算的上是冷酷、甚至残忍的话,但他必须要说,既然现在正义联盟的超人是他,他就有义务帮助队友接受现实,更何况这个队友是蝙蝠侠。

“我们不具备植物的属性,我从没听说过氪星人还能变成种子重生一次的案例。”

“在你的世界里也许是这样。”

韦恩一边平淡地回复超人,一边为他的植物浇水。细密的水珠从壶口喷出,落到干净的泥土上,感受到环境湿度变化的外星植物立刻雀跃起来,舒服地扭动了几下茎身。

“嘤——”

超人听见了细小的叫声,他低下头来盯住这株动来动去的植物,表情渐渐扭曲。

“它……”

“够了,超人。”韦恩打断了超人的话,抬起头,海蓝的眼睛正好对上超人向他投来的视线,“我没有耽搁联盟任务。”

超人凝视着对方的蓝眼睛,他能看清楚那漂亮的虹膜里的每一条纹理、每一块色彩,他能听见韦恩的胸腔里那颗有力的心脏的每一次跳动,然而,他却不理解支持着韦恩眼中那异常执着的情绪。

那仿佛是遗憾,可比遗憾更为柔软,若说是思念,又没思念这般娇气,它像血脉似的贯穿于韦恩所有细微的动作中,甚至不屑于在超人的面前隐藏自己。

“我只是想帮助你,布鲁斯,我知道接受这个世界的超人的离去对你们来说都挺不容易的,可大家还是坚强的从阴影里走出来了。”

超人语重心长地劝慰着,一步一步缓缓走近韦恩,他在他们仅有半步之遥的地方停止,抬起的双手搭上了对方的肩膀。

他低头望了一眼韦恩用心爱护着的植物,然后回眸,叹息着对韦恩说道:“他死了,不会回来了,别这样折磨自己。”

啪——

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布鲁斯……”

“干嘛?”

“让你的植物住手。”

韦恩偏过头,看向超人的脚下。

他的“克拉克”正奋力伸长着自己的茎叶,一圈圈地盘上超人的脚踝,变得黑漆漆的叶子“凶狠”地拍打它能够得着的部分。

超人无奈的任由这株奇特的植物对自己拳打脚踢,一动也不敢动,他担心自己一抬脚就会把柔弱的茎枝扯断,蝙蝠侠的怒火他可不想承受。

这真的……有些滑稽,韦恩盯着他们心想。

“你笑了。”超人看见韦恩的嘴角在微微上扬。

被这么一提醒,韦恩马上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肌肉,但临时刹车明显不怎么有效,他现在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嘴角抽筋了。

于是超人也跟着一起笑起来。

“我想,也许养点花花草草的确能陶冶情操。”超人望着还在拼命拍打自己小腿肚的倔强的植物弯起眼睛。

布鲁斯现在看起来很好,这使超人稍稍放下了心,如果这株植物能让布鲁斯开心,继续养着也没什么,超人相信蝙蝠侠总会从失去拍档的失落中恢复过来。

毕竟他是他们中最顽强的那一位。

11.

有一天,韦恩突然觉得他忘记了一些事情,一些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傻傻地站在大宅的后院里,望着微微发光的像小夜灯似的植物叶片,只是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他当初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要养这种来路不明的外星植物?

韦恩望着,望着,视线渐渐变得模糊不清,叶片们在他的眼中化成一个又一个朦朦胧胧的光斑。

他后知后觉地摸了一下脸颊,惊讶地感觉到指尖传来了湿乎乎的触感,他低下头,看见手上沾满泪水。

韦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伤心,但他无法停止。

夜风中的叶片相互摩擦着簌簌作响,仿佛有人在轻声细语,韦恩终于控制不住,就这样毫无缘由地失声哭泣。

12.

夏天到来了,“克拉克”的茎枝爬上了大宅的墙,它的叶片茂密而舒展,在阳光里摇曳着晶莹透亮的身姿。

韦恩静静地呆在自己的房间,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书,午后的太阳照得他懒洋洋的,没一会儿他就哈欠连连。

小憩一会儿也未尝不可。

韦恩放下书,倚着窗沿慢慢闭上了眼睛。

窗户边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光,它从窗口悄悄探出头来,谨慎地绕过桌子上的书籍和精致的茶杯,缠上了韦恩支撑着自己脑袋的手。

“嘤……”

“嘤……咿……”

“……B……”

“布……布……鲁斯……”

“布鲁斯。”

“布鲁斯,布鲁斯……”

它呼唤着,却在心爱的人梦醒之前重新沉寂。

13.

韦恩大宅里的植物在一夜之间全部枯萎了,干瘪的玫瑰花瓣零落了一地,枯黄的草坪散发出萧瑟的气息,死去的树木只剩枝干坚强的挺立着,却也摇摇欲坠,那姿态犹如奋力向着天空求救一般。

赶回家来的迪克沉默不语,一向性情燥烈的杰森也一声不吭,缇姆紧张地观察着周围的气氛,达米安破天荒的乖巧起来。

“我……我……”

刚从泥地里被刨出来的罪魁祸首紧张得说不好一个完整的句子,他好不容易在韦恩的帮助下向小鸟们解释清楚,就要面对一个更加严峻的考验。

“什么也别说了,离阿尔弗雷德醒来还有30分钟,珍惜你复活后的最后的时光吧。”缇姆贴心地提醒道。

“嘤嘤嘤——”

克拉克难过地抱紧了想要挣脱他的怀抱却怎么也挣脱不开的韦恩。

14.

“你是真的忘记了?”

“当然,你的存在被并入另一个超人那里了,没人记得你。”

“但你立刻就相信了我,明明以你的性格来说解释这一切根本不可能这么容易的。”

“嗯哼,你可以认为我OOC了。”

“布鲁斯……”

“好吧好吧,你就想听我亲口说出来是吗?”

韦恩掀开被子,伸手勾住坐在身边的人的颈部,把对方拉近自己,他凑到克拉克的耳侧,用暧昧不清地气音骚扰爱人的耳朵,愉快地感受对方迅速上升的体温。

“我从来就不需要记忆来告诉我,你是不是值得我信任的人。”



END



















克拉克:那你用什么来说服自己相信?……身体吗?(突然开车)

布鲁斯:基本演绎法。(一本正经)

克拉克:!??(黑人问号.JPG)

我开玩笑的,答案当然是直觉和爱啊,虽然如果是谎言布鲁斯肯定能看破就是了~

评论(16)

热度(5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